繼Chris Webber之後,前沙加緬度國王隊球星,來自南斯拉夫的Vlade Divac舉行球衣退休儀式
在今天國王主場迎戰黃蜂的中場休息時間,球隊在ARCO球館為迪瓦茨(Vlade Divac)舉行了21號球衣的退役儀式。
他也成為繼韋伯之後第九位球衣在薩克拉門托退役的球員。
當年的國王舊將韋伯、克里斯蒂、斯托賈科維奇和波拉德出席了這場球衣退役儀式。
 鐵人迪瓦茨自1998年到2004年共為國王隊效力六個賽季,在這期間他總共只缺席了六場比賽,
迪瓦茨場均為國王貢獻13.2分、7.8個籃板、3.7次助攻、1次搶斷和1.15次封蓋。
他也是聯盟歷史僅有的三位職業生涯達到13000分、9000個籃板、3000次助攻和1500次封蓋的球員。
(另外兩位分別是天勾賈巴爾和大夢奧拉朱旺)

在迪瓦茨的球衣退役儀式上國王的舊將們暢所欲言。
他們談論最多的不是迪瓦茨的惡作劇和俏皮話,
而是他對於生與死,籃球與生活的生活哲學是如何影響他們。
「你改變了我們球隊的歷史。」球隊老闆馬魯夫這樣說,「你是整支球隊的粘合劑。」
「你執著的態度讓球隊煥然一新。從此我們的國王隊再也沒有了所謂的個人主義。」
韋伯(Chris Webber)說,「你的諄諄教誨我一輩子都不回忘記,將來我會把這些人生的哲理傳授給我的兒子。」
而本場比賽沒有代表黃蜂出場的佩賈-斯托賈科維奇(Peja Stojakovic)對能再次見到自己的老朋友迪瓦茨更是欣喜萬分。
「迪瓦茨在場下場下教會了我很多事,他是對我人生影響最大的人之一,他對於今天在座的每一位也一樣重要。」

迪瓦茨在退役儀式上的發言相當簡單。
他對於自己能夠重返ARCO球館感到高興,同時迪瓦茨感謝了很多幫助過他的人,
他特別感謝了那些遠在塞爾維亞,凌晨5點收看自己球衣退役儀式的家鄉父老們。
最後他面朝國王的板凳席,大聲說道「感謝薩克拉門托,我永遠愛你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璋 的頭像
    小璋

    水藍星球

    小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