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發覺很多人很愛以兩種標準評論同性質的事情,有時候很令人為之氣結
最近我叔公的小孩考上台大電機系(年紀居然比我小....)
而你也知道的,老一輩的人總藏不住喜,迫不及待的想跟親朋好友分享
晚上跟我媽聊起這件事,但向來她跟我爸那邊的親戚就處不好
就很酸溜溜地回我說:沒啥好了不起的啦,台大的畢業後也未必會有好工作
有份過得去的薪水,生活得安安穩穩就好了,能保證他以後會這樣嗎?
我接著回:沒有啦,他就我們家族第一個考上台大的人,純粹替他感到高興而已呀
我媽瞪了我ㄧ眼,立刻說:
我們家跟他們又不熱絡,有什麼好在那現的?如果真這麼高興,是不會打電話告訴他喔?
當時我心中OS:靠!只有妳跟他們關係不好而已吧!為什麼連這麼簡單的一件事情要把它複雜化?
其實還有很多細節的話我都沒有寫上,例如說我媽還牽拖到他是我叔公非正式妻子生的小孩,沒名沒份


以前老要我們努力讀書,將來才有出脫;
畢業後努力考公職,謀求一份穩定的薪水;
選對象眼睛要雪亮,不要選一個個性不合的人來艱苦自己
林林總總這些話,到底都是誰說的?


還不都是妳!


現在不知道又去哪信了什麼鬼東西,
聽了幾場演講就以為自己已超脫一切,什麼東西都看得開
如果一切都不強求,消極過生活,那何必活在這世上?
我知道講到這裡她又會用怎樣的理由來回我
反正世間就是苦海,所以才要修行,以後才能不要再次輪迴


拜託!實際一點好嗎?
真搞不懂宗教是敎人什麼事情都不去做嗎?
應該是要怎樣讓自己的心靈昇華,努力向善吧!
這樣才是宗教實質上的意義,而不是只是在做那些表面功夫
可偏偏台灣就是到處充斥著打著宗教名義的神棍
等於算是假借神職的另類詐騙集團


唉....醒醒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