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暫且不提阮阿祖、阿公時代的沉重歷史包袱,日本一直是我相當喜歡的一個國家
這次日本宮城縣發生芮氏規模8.9的超強地震,不但直接造成陸地傷害
接踵而來的是地震直接引起的大海嘯,一瞬間就讓災區陷入一片汪洋
看著電視上那一幕幕怵目驚心的場景,真不禁令人感嘆,面對天災時人類的無力及渺小

由於經歷過921大地震,我很能體會那種因為極度畏懼而坐立難安的心情
十一年前的九月二十一日,當時我還在熟睡狀態,一陣天搖地動讓家人全部驚醒
由於是發生在深夜,視線不良很容易令人陷入恐慌,雖然我們這邊不是災區,卻也充分感受到那股驚悚
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草蛇,所以當下次發生地震,你看到我語無倫次地往外衝時,千萬不要感覺奇怪...

講那麼多,還是希望日本能順利度過這次難關
唉...這次仙台幾乎可說是全滅,一個繼京都、大阪以後,日本我最想去的城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