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知道的,很多事情久久不去碰就會生疏
很久不寫字,你會連筆劃是幾劃都不知道
自排車開久了,再回頭想要碰手排車,會連打檔的感覺都抓不準

單位的載貨車、勤務車兼餐車好死不死地卻又是手排車,更正確來說,軍中根本就找不到自排車
打飯班排到誰,誰都有機會輪到開餐車去載菜,之前都很幸運地跟會開手排車的排在一塊
但夜路走多了總是會碰到鬼,終於有一天中午的打飯班是全部都不會開車的人
啊~醜媳婦總要見公婆,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呢?
雖然前一次同梯會開的讓我嘗試開了一下,結果是熄火連連,被他虧說搞不好午餐時間過了你車還沒開到餐廳
但我還是很亦然絕然的坐上了駕駛座!

深呼吸,呼~~~
插上鑰匙,離合器、煞車一踩,發動那台破小貨卡
"Kira Yamato , いきます!" 
放下手煞,加足油門,唷~沒熄火耶!哈~旁邊的柏華班你指教有方喔
嘗試換檔,離合器踩到底,油門半放,順利切到二檔
啊~原來之前我熄火的原因是因為油門放太多了啊...
順利地走到了伙房,不過由於都是走直線,還沒碰到真正的考驗

等到吃完飯要到廚餘的時候,那才是真正的考驗
倒車入庫!就連開自排車我都不太常做這個動作了,更何況今天是開手排車
其實最大的考驗是我很容易在車子停下來的時候熄火,每次都會抓不準離合器、煞車的踩踏標準
原來,離合器、煞車都微踩就可以了,只要有辦法把車子停住即可
之前我都會把煞車踩過頭,怪不得一下子就熄火了
嘿嘿~~順利煞車,接著打倒退檔,準備倒車進廚餘間,角度真的不好抓
我足足在那邊卡了五分鐘才順利停到廚餘間前
旁邊顧廚餘間的陸軍嘴角微微上揚,媽的...我知道你在偷笑我,好啦...我承認自己很遜

呼~總算順利的跑完全程,真是累人!不過也算是複習了怎樣駕駛手排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