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禮貌,台灣人多半不知道該怎樣寫這兩個字
因為最近常搭車,就以上下車為例
當車門甫一開,請問你會選擇怎樣做?
等下車的乘客全部下車完畢後再上車,亦或兩者同步進行?
台灣的乘客都有個非常不好的習慣,沒錯!就是愛跟下車的人搶先
而且不分男女老幼,幾乎十個裡面有九個都有這樣的壞習慣
每每都把要下車的人擠到最側邊,一窩蜂地擠呀擠,深怕少那半秒鐘就會錯失班車
問題在於:那些人是否也曾設身處地的替下車的人著想?
所以我幾乎每次要下車時臉都超臭的,因為每次都必定有人跟你搶先

隨便再來第二個例子,籃球場上本就是先到場的有優先使用權
當然也不是說不給晚到的人使用,但至少要跟先到者打個招呼,這是最基本的禮貌
然而我今天碰到的是,明明我就已經在那打了老半天
他老兄一到,一看其他場都有人在打,就逕往我這來
也不問一下介不介意一起打,拿著球就亂投
最靠杯的是,當我在籃下接球時,他還是繼續投,球就這樣砸到我臉上...
怎樣...是我長得沒殺傷力,比較好欺負是嗎...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