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火箭與開拓者第一節比賽中,
火箭替補中鋒迪坎貝-穆托姆博(Dikembe Mutombo)在爭搶籃板的時候扭傷了自己的左膝,隨後便被擔架抬下場。
賽後,穆大叔說道:「我需要接受手術,對我來說,籃球生涯已經結束了。當我躺在球場上時,我已經淚流滿面。」

紀事報消息: 對我來說,職業生涯就此終結。

 「這樣的結果不屬於我的計劃,現在我只能說我很開心能打18年的籃球,這18年沒有過傷病困擾。
我十分感謝上帝能保佑我,能讓我的NBA生涯周圍一直能有如此多的偉大球員。我只是很開心。」

「我要高昂著我的頭顱,不會失望,不會懊悔。在我18年職業生涯中我感謝能有如此多的經歷。」

「當我躺在球場上時,我為之流淚。但是當我回到休息室時,
Keith Jones(火箭訓練師)和我聊天,告訴我要樂觀,我要感謝上帝能在18年中給予我如此美好的生活。
能有如此美妙的職業生涯我已經無憾,我能在球場上完成那麼多偉大的成就,
可以對如此多的年輕球員有所影響,能讓我自己成為一個模範球員,我已經不能再要求更多。」

「我有過如此多的偉大回憶,能夠進入總決賽,能夠拿下年度最佳防守球員,能夠成為蓋帽王,
有過這麼多讓我微笑的事情,我很開心能有如此成就如此造詣。」

「沒有人曾想過這個大傢伙會是被抬出場外。我像一位老兵一樣出局。
我想這也是我最好記憶中的一部分,把我自己最後交給了這個聯盟,我的球隊以及我的隊友。」


Mutombo最後說的這段話真的太讓我感動了!

對比於現在的年輕球員,他們的拼戰精神實在是令人欽佩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