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本人目前身分特殊
不過難得全家都聚在一起,不外出走走似乎有那麼點說不過去
但說真的,大過年的無論上哪去都是人擠人,開車根本是活受罪
後來老爸提議要到高雄─為了跑去搭那從通車後從未搭過的捷運

真不虧是過年期間,連新市這種小站都擠得像長假過後的台南站

台南到高雄的車程約莫一個小時,但滿車旅客擠得水泄不通,讓人巴不得想盡快下車
好不容易捱到高雄,但甫下車卻又遭遇另一個問題
襲面而來的薰風,陽光普照的當天,我猜氣溫差不多要接近30度了
呵~這才是久違的、我熟悉的炎熱高雄啊!

話說出門前我們根本沒有擬定一個目標,所以也不知道該往哪走

「好吧!既然都說要搭捷運了,那搭到西子灣,順便到旗津吃飯吧!」我那樣說著
雖然說得興致勃勃,但到渡船頭後,眼前的景象卻讓我們放棄了
要排隊搭船到旗津的遊客,甚至已經排到臨海二路的中間地段
誇張...雖說鼓山我看兩年多都看爛了,但如此人聲鼎沸還是初見
渡船頭剛好離以前我常光顧的某家麵店很近,沒辦法吃到好料,只好將就點
剛踏進店門,眼尖的老闆娘立刻認出我,問道:咦,同學你怎那麼久都沒來光顧?
我心裡也滿是訝異,其一是佩服她的好記性,其二是難道她也認為我有唸博班的potential
彼此寒暄過一番後,我們就座點菜
餐點送上桌後,一嚐,哈~還是以前那個熟悉的滋味
而且更窩心的是,老闆娘還多送我們一盤滷菜

吃完午餐後,家人還是沒有拿定主意要去哪(天啊~優柔寡斷真的是李家的特性...)

「那就到新堀江吧!逛累了,傍晚還可以到愛河畔散散步」又是我提建議...
不過事實上我還真提了個爛地點,這種門店式的逛法很顯然不適合我家二老
逛完一輪,我看他們都快結屎臉了
而且傍晚時分,天公又不作美的下起了雨,河畔散步無法成行
我們最後還是跑到附近的百貨,還是這種的逛起來最輕鬆
雖然我知道不少好吃的餐廳,但眼下沒有交通工具的我們顯得很不方便
只好草草找了附近一家很不起眼的泰式家庭料理,解決晚餐
(不過那家還蠻好吃的,而且價格也很實惠,以前居然沒發現...)

拖著一身精力被無限人群吸乾的疲倦身體,哈~真是越來越不適合逛街了




高捷不就是這樣嗎....逢年過節才有人,平常沒人才小貓三兩隻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